1,js禁用按钮

表单提交后使用Javascript使提交按钮disable。这种方法防止心急的用户多次点击按钮。但有个问题,如果客户端把Javascript给禁止掉,这种方法就无效了。

2,使用Post/Redirect/Get模式

在提交后执行页面重定向,这就是所谓的Post-Redirect-Get (PRG)模式。简言之,当用户提交了表单后,你去执行一个客户端的重定向,转到提交成功信息页面。

这能避免用户按F5导致的重复提交,而其也不会出现浏览器表单重复提交的警告,也能消除按浏览器前进和后退按导致的同样问题。

3,在session中存放一个特殊标志

在服务器端,生成一个唯一的标识符,将它存入session,同时将它写入表单的隐藏字段中,然后将表单页面发给浏览器,用户录入信息后点击提交,在服务器端,获取表单中隐藏字段的值,与session中的唯一标识符比较,相等说明是首次提交,就处理本次请求,然后将session中的唯一标识符移除;不相等说明是重复提交,就不再处理。

4,点击提交后显示loading ,遮罩

例如微信小程序 可以使用 wx.showLoading

文章目录